石头仔仔仔

有洁癖的杂食 吃啥都香

【曹郭】家庭教师4

(四)

曹操睁开眼睛就看到郭嘉坐在他床头。他侧头看了眼墙上的钟,差不多十点。

郭嘉看他醒了就把手上的一沓纸放下来了,问他要不要吃饭。

 

“都中午了……”曹操楞了下,“你怎么在这儿啊?”

郭嘉瞥了他一眼,给他看手上的东西:“文若上班前来了一趟,说不要吵醒曹总,就把这些文件先放在我这儿了。”

“你起的可真早……”知道荀彧什么时候上班的曹操感叹了一句。

 

“没怎么睡……”郭嘉掩着嘴打了个哈欠,“这几天伤口不疼了医生就不给开安眠药了。”

想到郭嘉挑床的厉害,曹操担心的说:“你还是去躺会儿吧,坐着累。”

郭嘉摆摆手说:“还行……文若这份报告我看过了,有问题的地方都标出来了。这份表我有时间去重做一份……”

 

曹操“啊”了一声,盯着郭嘉看。

 

“曹总你看出什么没啊。”看曹操发呆,郭嘉勾着嘴角笑了下,“不吃午饭了?”

曹操小心的问了句:“你来我们公司做啦?”

“看你太辛苦呗。”郭嘉不在意的说,“文若帮我挂你们公司了。工资还是要发的。”

 

说是吃午饭其实还是吃盒饭,都是早上荀彧包在保温盒里一起带过来的。

郭嘉叼着块糖醋排骨,眯着眼睛美滋滋的嚼着。

曹操看他表情像小狐狸叼着肉似的,咧着嘴无声的笑起来。

 

“干什么?”郭嘉感觉到曹操看他的视线,嘟哝着问了句。

曹操舀了碗鲫鱼汤,剥了两块鱼肉进去,转手递给郭嘉:“看文件伤脑,补一下~”

 

郭嘉抿了一口,斜斜的看了眼曹操:“刚才看我干什么?”

曹操看躲不过,只好瞎扯了一句:“在想你在车里跟我说能收了本初的事儿。”

 

“哦……”郭嘉拖长声音应了一句,“袁绍他们那边人才是不少,但是最后拍板做决定的还是袁绍,袁绍这个人吧……你知道的,不善决断。再怎么厉害的点子,他不肯用,等于没有。”

郭嘉说一半,咕噜喝了口汤。

 

曹操竖着耳朵继续听,结果郭嘉突然咳起来,一声一声的。

曹操先是以为他呛到了,帮他顺顺后背,过了会儿郭嘉咳得脸都红了,手摸索着从口袋里掏了瓶药出来。

郭嘉自己咽下药虽然好了不少,但是还是满头汗。摸出手帕擦了下额头发现曹操盯着自己看,嘿嘿笑了两声:“没事儿没事儿。”

 

曹操把自己往旁边挪了挪,让出一半空位让郭嘉过来躺下。

“啊呀曹总……”郭嘉摸了摸被子,“授受不亲嘛。”

曹操瞪了他一眼:“好好躺着,帮我做事不是一时。养好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曹总还搞终身制啊……”郭嘉脱了鞋子爬上床,一边躺平一边说。

 

“诶郭嘉……”曹操悠悠的叹了口气,“你和本初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能说吗?”

郭嘉扭头看了他一眼:“曹总啊,您真是我见过最厚脸皮的人,一般人会问这个吗?”

曹操摸了下头发,不好意思的说:“怕你万一以后还要回去……”

 

“不回去啦。”郭嘉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慢慢说,“我博士的时候在他那儿做助理的。然后就很多事儿啦,交往过一阵子,那时候是真心想帮他的——你别笑,我那时候可崇拜他了——反正后来发现他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空有架子,没有心。”


曹操一起盯着天花板,顿了顿才说:“那他不是回来找你吗?还是喜欢你啊……”

“那个啊……”郭嘉咳了两下笑起来,“我当时走的时候是突然消失的,理论上说是我甩了袁绍。嘛,袁绍那个人的性格啊……特地追回来就为了跟我说一句是他不要我的……”

 

曹操也没想到是这么回事,想到自己刚刚说的那个“听文若说你们和平分手”的谎言被拆穿了,立刻化尴尬为更尴尬——他拉了拉被子突然翻身抱住郭嘉,口气沉痛的说:“我知道本初那个人一向是如此,郭嘉你别难过了。”


郭嘉噎了一下弯着眼睛笑起来:“曹总,要是有人推门进来你就说不清了啊。”


“白天大家都上班去了,没人。”曹操果断的说。


“重点错了。”郭嘉翻了个白眼,“我现在单身呢,曹总你别撩我。”


曹操嘻嘻笑了两下,他也没多想,只是觉得一下子想不出什么安慰郭嘉的方法,所以暂时借自己宽阔的胸襟用一下——虽然对方有没有这个需求他没有考虑到。


“白天也有人不上班的。”门外传来凉凉的一句。


郭嘉扭头去看,门口站着贾诩,似笑非笑的盯着他。


“笔直笔直的?”贾诩意味深长的又说了一句。


曹操翻身坐起来,不解的看着郭嘉。


郭嘉使劲咳了两声,虚弱状飘向贾诩:“啊……文和,晚上酒吧辛苦,白天要多多休息,不用特地来看我。”


“你出来我跟你说个事。”贾诩拽了下郭嘉,把他拖出病房。


郭嘉乖乖跟在后面,对曹操比了个没事的手势。


“你怎么回事啊?”贾诩敲了下郭嘉的额头,“又来了?”


郭嘉嘟哝着喊冤:“没,就盖着棉被纯聊天。”


“少废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刚调情呢吧!”


郭嘉畏缩的看了眼贾诩,小声辩解说:“就随口说说,他又不会真撩我,病床生活太无聊我调剂一下。”

贾诩从包里一边找东西一边对郭嘉说:“我刚从文若那儿来的,叫我帮你带份合同让你签了,你又想开了要去人家公司了啊?我跟你说曹操车祸前几天还在追蔡琰呢……你自己重复一遍你自己的话——‘肯定笔直笔直的’,记住了啊。”


郭嘉接过合同草草签了下字,表扬了下荀彧办事效率高的过分了点,看贾诩还看着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鼻子翘着嘴角笑了笑的说:“好啦,没有下次了。”


“有下次我反正也不知道了。”贾诩耸了下肩,直接的说,“我机票都买好了,今天晚上飞回英国,那边有点旧人情要处理。”


贾诩突然要走让郭嘉吃了一惊,贾诩做事一向游刃有余很少有这么赶的时候,郭嘉追问了好几遍贾诩才摊手吐出两个字——张绣。


“欠他叔叔一个人情,这次非去不可。”贾诩无可奈何的说。


贾诩没让郭嘉去送机,自己行色匆匆的离开了。


郭嘉踱着脚步走回病房,把合同给曹操看了。


曹操才看了两行就大笑起来:“等一下啊,郭嘉,你的职位还是家教啊?”


“文若说职位名字无所谓,我就选了个我最喜欢的。”郭嘉从曹操手里抽走文件,转身要走。

“郭嘉。”曹操喊住他,正色又问了一句,“为什么突然要来帮我?”


“鬼门关转了一圈的人,醒来就想赌一把命吧。”郭嘉话说的模棱两可,嘴角的笑也似是而非
“道理不对。”曹操皱眉,“死过一次的人会更珍惜自己的命。”

“可惜我就喜欢赌一赌、猜一猜。”郭嘉靠在门框上懒洋洋的看曹操,“曹总,我就是传说中短命的及时行乐主义者呀。”曹操突然觉得好笑,他想起自己的秘书陈群了。郭嘉挂个职位在公司也不知道去不去上班,要是他遇到陈群的话,单是好赌和及时行乐主要估计就要被陈群念死了。
曹操这么想着觉得心情好像变好了一点,抬头对郭嘉笑了笑:“你赌什么了?”
郭嘉回他一个神采飞扬的微笑:“赌什么无所谓,曹总只要知道,我的赌从来都只有赢的。”

 

 

大约是过了半个月的某一天吧。

“荀彧你有什么话要说就说吧。”曹操看着文件抖了抖,大方的问道,“最近难道又有什么难做的人事调动?”

荀彧愣了下才说:“没,我在想奉孝和曹总呢。”

 

“瞎想什么啊。”曹操笑起来,“你看看,他那个舍友也是,你也是,我看起来这么禽兽么?”

“就在瞎想呢。”荀彧侧着头想了想说,“你要喜欢他也不好,要不喜欢他也不好……曹总你别问我了。”

“文若你这话说的,怎么跟小说似的。”曹操叹了口气,“我就是觉得郭嘉是个能够为我所用的人才,你别瞎操心,不拐走你师弟。”

荀彧欲言又止的看了下曹操,还是打了招呼出门去了。

 

回办公室的时候荀攸也在,笑眯眯的看着他说:“小叔,你跟曹总说了啊?”

荀彧摊了下手:“没,不知道说什么。”

“有什么说什么嘛。”荀攸接了句。

荀彧反问道:“……你说有什么?”

“你不是就觉得奉孝喜欢曹总么……”荀攸挑了下眉毛。

荀彧瞪了他一眼:“我可没说。”

“你心里不就这么想嘛~”荀攸挥挥手。

荀彧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闷闷的敲了敲键盘,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活儿。

 

相比较荀彧的纠结,当事人郭嘉就潇洒多了——或者说潇洒过头了,忙过了月底的魔鬼一周,现在暂时也没什么大事了,他又回去当家庭教师了。

 

曹丕歪歪嘴问他:“你真的那么厉害吗,能让我老爸的公司变的更大?”

虽然有点吃惊,郭嘉还是想了想,有点好笑的问道:“谁跟你说的啊?”

“爸爸说的。”曹植插了句嘴,“那天跟我们说的,好像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要发生了。”

郭嘉有点无奈的想着,看来自己压力还是很大的啊。

 

想着想着,突然手机响起来了,郭嘉从兜里摸出来,一看是贾诩。

 

“你这么思念祖国?一天一个电话啊?”郭嘉毫不友好的问候。

贾诩语气有点少见的无奈:“我不是自己也烦吗,还不是张绣那个烂摊子,公司开不下去说要我帮忙,我又不是巴菲特,立刻能给他注资十几个亿的……”

“少装可怜。”郭嘉眯起了眼睛,“你这么说肯定有什么阴谋。”

 

要说贾诩有什么阴谋,那是冤枉人家了,最多算个阳谋吧。贾诩跟荀彧聊过,曹操的公司一直有个弱点是产品单一,虽然也可以说是精益求精,但是现在做咖啡都去研发手机了,可见单一产品没活路啊。

贾诩就想着张绣这行将破产的企业,也就剩点技术和经验了,干脆让曹操收购掉好了。这样自己也可以轻松点帮助张绣,让他一起回国来跟着干就行了,简直一箭双雕。

 

“那我下周一就回国了先。”贾诩舒了口气,“你准备准备。”

郭嘉莫名其妙:“我准备什么?你还想开个欢迎会吗,你以为会有人想参加贾文和欢迎会吗?欢送会估计可以凑到不少人。”

“呵呵。”贾诩无视那些废话,“别被我看到笔直笔直第三次啊……”

郭嘉翻了个大白眼,把旁边的曹植都吓了一跳。

“你别翻白眼。”贾诩又追加了一句。

郭嘉吓的赶快看看四周,确定贾诩估计是开天眼了:“就你们几个啰啰嗦嗦的,没影儿的事。”然后赶快挂了手机。

 

曹丕看郭嘉打完电话了,凑过来问他晚饭想吃什么。

郭嘉楞了下问说曹总不回来啊。才知道今晚上曹操出去吃饭了,叫他们自己吃点东西。

 

“听说是约会!”曹植煞有介事的把两只小短手背在腰后,“不知道他们约会吃不吃起司蛋糕,吃的话能不能带一点回来。”

曹丕已经自顾自地的翻开外卖单:“郭老师我想吃炸鸡腿。”

 

“吃什么外卖。”郭嘉豪气的说,“今天我掌勺。”

 

评论(6)
热度(31)

© 石头仔仔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