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仔仔仔

有洁癖的杂食 吃啥都香

[周王]云中谁寄锦书来

虽然有个文艺的标题但只是个普通的大学PARO。

写一写不肯跟学生谈恋爱但是依然美色误人的王老师,以及话太多应该OOC了但坚持要跟老师谈恋爱的小周同学。

#缓慢的点文还债# @qweasdzxc2580 可能跟你想点的师生文不太一样,原谅我吧= =

+++++++++++++++++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尖细的笔迹行云流水,称得上一句铁划银钩力透纸背,月夜色的墨水像主人一样隐而不发,却带着皓月当空的旖旎遐思。

 

王杰希盯着这张书签看了好一会儿,连一边的许斌都注意到了,“看着像是小周的字啊……”他嘟哝了一句。

王杰希状似不经意的把书签塞回一叠论文里,眼神却飘向窗外的篮球场,周泽楷仰着脖子在喝水,细小的汗珠顺着他的侧脸低落在塑胶道上——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动态视力简直好到惊人。

 

隔日周泽楷收回的书签上多了一行王杰希平整的小楷。

[将仲子兮,无逾我墙,无折我树桑]

云淡风轻的仿佛要羽化登仙,摆出一副万万不能有背公序良俗的架势来,让周泽楷有些无奈的皱起眉头。

 

第一次的告白带着阳春白雪式的不着调。

第二次的告白却是在油腻吵闹的小面馆里。

 

是王杰希先看到周泽楷的,周泽楷在低头看手机,嘴里还叼着块大排,饶是这样也能好看的像是在拉小提琴。

“老板,一碗炸酱面。”王杰希语气平常的点了个单,果然周泽楷抬起头来。

“王……老师?”周泽楷咬断嘴里的面大排,喊了他一声。

王杰希顺势坐到他对面——让刚刚准备坐过来的两个小姑娘很是后悔动作没能再快点儿。

“小周一个人吃饭?”王老师关切的问。

周泽楷回的委屈:“都回家了。”

“哦你们宿舍都是本地的,小周从S市来B市还习惯吗?”王杰希口气和蔼的仿佛50岁的老教授。

“不。”周泽楷干脆的摇头,抗议般的往豆浆里又加了两勺糖。

王杰希顿时有些迟疑的安慰了一句:“那……有机会请你吃饭吧……”

“好。今晚。”周泽楷果断伸手过来捏住王杰希的手腕,郑重的回答。

 

王杰希缩了下手,做贼心虚的看了看四周。谁知对方捏着他手腕的手指却越发的用力,柔软的指腹隔着薄薄的皮肤按在他疯狂跳动的脉搏上。

“紧张?”周泽楷侧着头,身体前倾了半刻,少年的声音带着夏风般的清亮。

王杰希左手艰难的叉起一筷子面勉强送到嘴里,大小眼严肃的眨了下:“是饿的心慌。”

“晚上吃饭。“周泽楷笑了笑,松开手。

王杰希低头看面条,妥协的点点头:“行吧,晚上一起吃饭。”

周泽楷歪着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每天。”

王杰希闻言猛一抬头:“老师工资有限,请不起每天!”

“……”周泽楷侧着头看他,“我做饭。”

王杰希划拉了两下碗里的面条,摇了摇头,“你快毕业了吧,别说这种孩子气的话了。”

周泽楷周围的空气简直肉眼可见的低落起来,收好了自己的碗筷对着王杰希再不肯说一个字。

 

这种低气压一直持续到吃晚饭的时候——王杰希甚至一度怀疑周泽楷是不是干脆不想去了。

“小周……”还是王杰希先叹了口气,伸手涮了筷子羊肉夹给周泽楷,“别闹脾气了,多吃点,老师可是从来不请人吃饭的。”

周泽楷显然不为所动,面无表情的抬起头来:“不吃。”

王杰希头疼也恼火,隔着火锅的蒙蒙雾气,周泽楷的面容有些看不真切,他摆好痛心疾首的严师态势才开口道:“你再问我一次,我也会同样拒绝,对自己的学生出手,实在超过了我的职业底线……”

他嘴角抿成一条下垂的线,郁郁的站起身来,周泽楷动作比他更快一步,狠狠按住他肩头的手还有些颤抖,但是吻上来的唇却坚定而又灼热。

“不用对我出手。”周泽楷重新坐回座位上,夹起那块凉了的羊肉慢慢吃起来。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有点没懂:“什么?”

“我来对老师出手。”周泽楷微微愉悦的抿了口王老吉,“吃吧。”

王杰希想,他可能真的低估了周泽楷。

他想的出神,过了会儿才坐下,还把凳子搬远了一些以示警告:“不许亲我。”

“恩……”周泽楷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专心吃起了涮羊肉,一顿吃了王杰希八百块,让王老师肉痛不已,钱色两失。

 

回校的路上,王杰希在捉摸,学校的路灯是不是故意调的特别昏黄暧昧好发生一些有的没的故事?他一路忐忐忑忑心不在焉,周泽楷喊了他两声他都恍惚略过了。

“王杰希。”周泽楷提高了音量。

“恩。”王杰希下意识的应了声才反应过来,训了一句,“没大没小。”

周泽楷立马乖巧的点点头,还流露出一丝丝的委屈,看得王杰希都有点心疼起来了。他伸手想摸摸对方的头顶,此时才发现他一直以为的小少年已经跟他一般高了,伸出的手顿时尴尬了起来。周泽楷没让他尴尬多久,主动凑过来蹭了他的手心一下,软软的碎发摩挲着手心,一点痒痒的感觉惹得王杰希翘起了嘴角。

他笑的很浅,像是夜空上微光闪烁的繁星。

随后周泽楷靠过来的动作略带谨慎,像是王杰希略一推拒他就会收住这个吻。但是王杰希保持着这个笑容,缓缓闭上了眼睛。

夏夜的吻充满了青涩的味道,又缭绕着袭人的花香,暖风吹过耳畔像情人的悄悄话。王杰希半是放弃抵抗半是自欺欺人的抱怨了一句:“毕业之前都不许再亲我。”

周泽楷笑了笑,点点头又亲了一口,手指从他衣服下摆探进去,乖乖提问道:“其他事呢?”

王杰希觉得大脑里有一个人在喊:[夭寿啦周泽楷耍流氓啦!]

然后另一个人在喊:[耍流氓也好帅啊!]

 

周泽楷论文答辩的时候,王杰希在教室后排找了个位置围观。他手里的论文才翻开第一页,写了汉广的茶色书签安静的躺在那里,还有另一张浅绿的书签叠在它旁边。

[摽有梅,顷筐塈之。求我庶士,迨其谓之。]

就当成毕业礼物,送给周泽楷吧。

 

评论(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头仔仔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