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仔仔仔

有洁癖的杂食 吃啥都香

[12H/叶王]猫说

选了正午的时间,懒洋洋的睡个午觉吧>__<

+++++++++

鸳鸯眼的猫大多失聪,我可能是个例外。时不时还有孩子们夸我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也许是自己的眼睛太特别,我也很喜欢观察人类的眼睛。

人类的眼睛里有太多故事,我在微草已经有好多年了,如果每一件都要说给你听,你大概会觉得我过于罗嗦——所以今天要说的应该是一件小秘密。

 

我最喜欢的那个人类,也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

他第一次来微草是好几年前,小小少年抬头看人的时候,眼梢微微吊起的样子总像是带着些天生的傲骨。我很喜欢他的瞳色,漂亮的仿佛星辰碎入深海,饱含力量又波澜不惊。

时至今日,微草的孩子们都毕恭毕敬的喊他一声队长,只有一个人仍然坚持不懈的叫他王大眼儿。那人有一双下垂眼,不说话的时候黑亮的眼睛看起来温良无害,一开口就恨不能拉满方圆十里的嘲讽。有次这个名叫叶修的家伙来给我喂食,还夸我说跟王杰希一样不对称,比高英杰像微草接班人。

是的,叶修时不时的来找王杰希,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游戏。

来的次数多了,还被魏琛和方锐(这个我见过,眼神特别真诚)嘲笑——游戏哪儿不能打啊,还要飞到B市去打?

“我打赌这事儿肯定有鬼。”迎风布阵躲在石头后面敲垃圾话,“否则我吃翔!”

君莫笑也停在树边打字:“老魏你就整天骗吃骗喝的,没救了。”

“你特么这是承认了?“魏琛打了一半的字,偷偷又探出头来丢了个诅咒之箭又缩回去,”算了,哥给你留点面子不说破!“

王杰希在隔壁桌上露出一个讳莫如深的表情,眼神闪烁了下,什么话也没说。

 

有时候语音里会突然多出一个吵吵嚷嚷的声音叫嚣着老叶来PKPKPK——通常情况下都会被众人集火最先干掉。

“你们跟我是不是有什么仇为什么每次都先干掉我难道我们共同的敌人不是叶修吗??”黄少天的愤怒隔着文字泡我也能感受到一二分。

“因为你太吵了。”叶修躲到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在公屏上发了条消息。

黄少天回他:“你是不是傻我死了躺在地上就更有余力说话更吵了好不好!”

王杰希叹了口,眼神都无奈起来了,起身一个扫把旋风,将文字泡们淹没在灰尘中,叶修就站在他身后,笑的下垂眼都弯成了半月。

“我说大眼儿,黄少天上次跟我说你会给人看相啊?”叶修从后面凑上来问了句,“你也给我看看呗。”

王杰希转头认真看了看他,浅色的眼睛亮亮的,假模假式凝神聚气了一会儿才回答:“还没到时候,天机不可泄露。”

我看到叶修的手搭在王杰希肩上,熟稔又暧昧。

 

其实一般他们打游戏的时候,我是不耐烦呆着的,愚蠢的人类总是吵吵闹闹的。有次正午,外面的阳光简直360度无死角的晒的慌,我想着钻进培训室睡个午觉。很巧王杰希也睡着了,人类跟我也没有太多区别,蜷着身子睡觉,枕在喜欢的人腿上,还要被人撸撸毛。

他睡得有点熟,这样的好眠还带着传染性,我忍不住也打了个哈欠,跳到他脚边蜷起了身体。我听到一声更大的哈欠声,那个下垂眼也有些支撑不住了,靠着沙发背眯起了眼睛,撸着王杰希头发的手指停下来,开始打盹儿。

如果每次都能这么安静,也许我可以考虑多呆一会。

 

刘小别有次来给我喂零食的时候,絮絮叨叨的心疼自己的新掌机被队长晚上查房没收了,又不敢去讨回来。要我说的话,可能是因为王杰希的表情大部分时间都是静止如水,所以有时候让队里的孩子们有些敬畏他。

但是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他似乎时常出现各种嘲笑的、鄙视的、翻白眼的——等等,好像也不是什么正面积极向上的表情,算了,还是别提了。

 

那一天很晚很晚了,我蜷在香樟树下睡觉,夏日的风带着些许热气不肯退散。

我听到有人在哼着一首小调慢慢走近,歌词依稀是些无关紧要的景物。

叶修的声音带着点笑意又拖着悠悠的长调,倒是可以表扬一句字正腔圆。他唱到一半边戛然而止,靠在树干上点了根烟,盯着王杰希头顶上那撮顽固的翘着的头发发呆。

王杰希坐在树边的石凳上,腿上还放着半拉冰西瓜,他挖了勺西瓜塞嘴里又含含糊糊的问了句:“怎么不唱了?”

叶修稍微靠近了一些,下垂的眼睛显得很是真诚的模样:“因为下面是唱给恋人听的了,大眼儿你要试试吗?”

王杰希抬眼看他,些许细碎的星辰倒映在他眼中,笑的有些闪闪发光:“恩,我夜观星象,你今晚可能红鸾星动。”

叶修跟着短促的笑了一声,随意的又哼了两句,什么[你眼中倒映的星河烂漫],低低的调子最终融进一个轻巧的亲吻中。

大小眼和下垂眼都闭上了眼睛,我无法再窥探他们的情绪。

 

 

评论(4)
热度(167)

© 石头仔仔仔 | Powered by LOFTER